瘦肉精是什麼,瘦肉精新聞,何謂瘦肉精,瘦肉精 ractopamine,瘦肉精檢驗,牛肉瘦肉精,瘦肉精減肥,costco 瘦肉精,好市多 瘦肉精,什麼是瘦肉精

邊界驛站-鮮甜美國牛

厚實多汁超美味,道地風格宅配送到家!美國牛、豬肋排、沙朗牛、烤雞立即選購!

www.frankstexasbbq.com.tw


北市衛生局昨(十三)日公布大賣場肉品瘦肉精抽驗結果,其中大潤發內湖分公司「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(G)」、家樂福台北內湖分公司販售之「美國牛條(牛肋條)」分別檢出萊克多巴胺(Ractopamine)。


由於肉品供應商位於新北市,北市衛生局除至賣場命令下架、回收違規產品外,並同步移請新北市衛生局銷毀回收之產品並依法處辦。衛生局表示,萊克多巴胺在國內依法仍「不得檢出」。


此次「美國冷藏安格斯牛肋條(G)」驗出萊克多巴胺達二‧九ppb,美國牛條(牛肋條)則達一‧八ppb。


衛生局抽驗六件牛肉產品,檢驗結果二件不符合規定,而肉品檢出瘦肉精,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,產品除需沒入銷毀外,可處進口商新台幣六萬元以上六百萬元以下罰鍰。


根據國際食品標準委員會資料,萊克多巴胺在動物體內的代謝速率快,九十五%的藥物可在一天後經由尿液或糞便排出,在人的血漿半衰期約為四小時。


萊克多巴胺目前被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紐西蘭等二十六個國家核准,可合法添加於動物飼料中之乙型受體素,主要功用為增加家畜家禽的瘦肉、降低脂肪比例及減少飼料用量。然而若不慎大量食用而導致中毒,會出現噁心、肌肉顫抖、血壓上升、心悸、乏力及頭暈等症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