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瑤宮頭香哥-除夕 頭香哥,頭香哥,南瑤宮 頭香哥,頭香伯 彰化市國家古蹟南瑤宮除夕子時首度舉辦搶頭香活動

南瑤宮頭香哥

 還記得去年大年初一,彰化南瑤宮的「頭香哥」嗎?當時他穿著守望相助隊背心,站在廟裡,等待廟門一開,他搶在大批信徒前面,把香插進香爐,被封為「頭香哥」,今年南瑤宮再度舉辦「搶頭香送獎金」活動,這位頭香哥也會到場參加,彰化市長甚至表示,只要他又拿到頭香,個人加碼再送頭香哥1萬元。
這一幕相信很多人都還記得!去年南瑤宮搶頭香拿獎金,身穿黃色外套警專生,從廟門直衝香爐前搶頭香,卻意外被紅衣男子捷足先登,紅衣男子在廟門開啟時,突然從旁邊冒出來,把香插入香爐,還從容不迫的雙手合十,向媽祖鞠躬行禮,儘管廟方認定他不具資格,但他被叫了整整一年的「頭香哥」。


彰化市長邱建富:「今年 南瑤宮頭香哥 不要再躲在廟裡,要從廟外跑到香爐前,不要再突然竄出來,因為這是違規的。」
 
  星期天就是除夕夜,不少寺廟都會舉辦搶頭香,不過您還記得嗎,去年彰化南瑤宮,在搶頭香時,有個男子作弊,突然從金爐旁邊跳出來,搶到頭香,讓其他人氣炸了。不過他說這一年,他的運氣沒有特別好,今天他也跟媽祖懺悔,表示今年不敢再作弊了。


  還沒到搶頭香的日子,這裡練習衝刺快跑,為除夕夜搶頭香做準備,但這個人有沒有很面熟,想起來了嗎,這是去年搶頭香的畫面,正當大家往前衝的時後,他突然從香爐旁邊跳出來,雙手高舉香柱,在眾目睽睽下公然作弊,搶得頭香,引發各界撻伐,人人叫他頭香哥,這招偷吃步,媽祖看在眼裡。


  這一年 南瑤宮頭香哥 的運勢,並沒有特別順利。今天特地來拜拜懺悔,保證今年一定照規矩來,而且如果讓他搶到頭香,要捐做公益,頭香獎金八千八百八十八,第二名六六六六,第三名五一六八,不管得到哪一名,他都要捐出來,全部要捐出來,為去年作弊的行為賠罪。